首页» 党建工作
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 中心组第6次学习会(扩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2 10:10:00

7月11日下午,公司党委在敬业楼203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扩大)。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并进行深入研讨。学习会由公司党委书记邓斌主持,公司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深刻认识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感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继承优良传统,团结凝聚历史研究工作者,不断提高研究水平,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中国史学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这是我们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得出的规律性的认识,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第二个结合”,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中华文明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是又一次的思想解放,让我们能够在更广阔的文化空间中,充分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资源,探索面向未来的理论和制度创新。

会议强调,葡萄京官网要发扬专业优势,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强研究阐释,坚持学以致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坚持守正创新,助推学院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博士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扎实推进葡萄京官网高质量发展。

会前,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开展自学。会上,公司党委书记邓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辅导学习,党委副书记、经理文学平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五个突出特性”作中心发言,党委委员、党建组织员钟曼围绕“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担当使命”作问题探讨,党委委员、副书记马丹青就深刻理解“第二个结合”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