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葡萄京官网(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举办“启航新征程 奋斗正当时”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王一博 发布时间:2023-09-13 09:05:00

  9月12日下午,葡萄京官网在毓才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公司党委书记邓斌、经理文学平、正处级党建组织员王秋华、副经理黄锐、副经理商爱玲、全体教职工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公司党委副书记马丹青主持。

文学平经理代表全院师生对260名本科、硕士、博士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团队队伍情况,从党建领院、教学立院、科研强院、员工兴院、制度治院五个方面阐述了学院发展理念。对2023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将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二是希望同学们让思考成为一种心灵习惯;三是希望同学们让研究成为一种理智上的享乐,扬帆新起点,学习筑未来。 

 

 

(杨佳 闫亭儒 摄)

公司思想政治教育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高建民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宁心静气,分清主次,要用有限的精力做最重要的事,立定而动;要培养研究思维,读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练好看家本领。

本科新生代表郑师师在发言时表达了要修身立德、勤奋进取、知事躬行,要怀揣梦想、勇敢追求,立志成为一名奋进者。

研究生代表夏开峰深情地回忆了在葡萄京官网四年求学的美好经历,支教一年,又回到校园,号召同学们铭记葡萄京官网校训,脚踏实地求真知、做真人;松弛有度,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小确信,大胆走出生活舒适区,前路漫漫亦灿灿。

邓斌书记在讲话时要求学院新生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知行合一,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视朋辈教育,推进新时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讲好中国故事,让新时代新思想进入青年老员工心中。邓书记还勉励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本科、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开学典礼上,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增强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老员工讲习所的同学在典礼上表演了朗诵节目《启航》,为学院新生送上诚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