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员工工作
葡萄京官网研究生开展“琢玉计划”——师范技能提升暑期训赛活动
作者:王乙丁 发布时间:2023-09-12 09:05:00

2023年暑假期间,葡萄京官网研究生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于线上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院研究生教师业务水平与教学能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教师行业、融入教师行业,为应聘教师岗位做好充足准备。

本次活动主要采取专题学习、教学实训、成果验收等形式进行。共分为三个流程:前期活动宣传和预热、中期活动的实施以及最后总结收尾。活动涉及经验分享、教案撰写、教学实训以及说课或授课基本技巧学习交流等方面,全面考查集团研究生教师教学能力。

在“前期活动宣传和预热”阶段,共计两个年级36名同学参加,充分调动了员工参加比赛的积极性。通过往届毕业生的经验分享与培训,同学们受益匪浅。并自动形成教学小组,组长协调组员进行任务分工,相互指导、打磨教案。

在“中期活动实施”阶段,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观摩各组的教案展示。在各组的教案讲解过程中,同学们教态亲切自然,教学过程设计精当,教学重难点内容突出,教学语言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板书设计简明精美,充分展现了具备的较为扎实教学基本功。

本次活动评选出最佳小组和优秀小组各三个。琢玉计划——研究生教学技能提升专项培训后续还将通过教师讲课一对一指导训练、讲课技能比赛、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切实帮助意向从事教师行业的同学们提高师范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