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西南大学任丑教授讲座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12:00:00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12日晚上19:00-21:00

讲座方式:毓才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讲座题目:伦理探微

主讲人:任丑  教授

主讲人介绍:任丑,河南上蔡人,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南大学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伦理学博士点负责人,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哲学),重庆市应用伦理学研究生导师团队带头人,重庆市高等学校优秀人才。兼任中国伦理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梁漱溟研究会副会长,《应用伦理研究》执行主编。在《哲学研究》《哲学与文化》《哲学动态》《世界哲学》《自然辩证法研究》《道德与文明》《伦理学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发表论文被A&HCI、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等全文转载或摘编20余篇。著有《伦理学体系》《应用伦理探究》《黑格尔的伦理有机体思想》等9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重庆市社科规划重点项目等20余项。

主持人:文学平 葡萄京官网(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副经理、教授

嘉宾:陈进 葡萄京官网(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副经理

肖  朗 葡萄京官网(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副教授

徐  冰 葡萄京官网(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博士

孔成思 葡萄京官网(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博士

江  威 葡萄京官网(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博士

讲座主要内容:

当人类反思自我,力图把自我与自然分开,就有了人的概念思想,也就有了人。当哲学反思人自身时,伦理学随之萌芽。亚里士多德的《尼各马克伦理学》标志着伦理学的正式诞生。本次讲座主要通过追问 “我是谁” “我们是谁” “人是谁?”等三个层面的问题, 探究伦理的起源发展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