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通知
葡萄京官网获批3个重庆市高等学校“十四五”重点学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3 12:00:00

      近日,重庆市教委下发《关于批准重庆市高等学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的通知》(渝教研发〔2021〕8号),集团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以及马克思主义法律理论与党内法规(交叉学科)共3个学科获批重庆市高等学校“十四五”重点学科。哲学学科是继“十二五”、“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获批后的第3次获批立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继“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获批后的第2次获批立项。

  本年度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按照学术学位类重点学科、专业学位类重点学科、交叉重点学科三类进行申报,推进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分类建设、协同发展,加强交叉学科的培育建设。葡萄京官网依托自主设置的马克思主义法律理论与党内法规学位点首次申请交叉学科类重点学科并获批,这既是对葡萄京官网党内法规团队建设成效的肯定,也是团队建设与发展的新契机。

  本轮入选3个市级重点学科,既是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集团作为首批市级重点葡萄京官网建设的进一步肯定,也是学院在“十三五”期间持续努力的结果。“十四五”期间,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3个市级重点学科的建设,凝炼学科方向特色,打造学科科研平台、汇聚优秀团队队伍、产出高水平教学科研(智库)成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团队建设真正落到实处,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