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科研
商爱玲教授应邀出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研讨会暨重庆市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22年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1 10:30:00

2022年12月11日,由重庆市科学社会主义学会、重庆医科大学葡萄京官网、中共重庆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联合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研讨会暨重庆市科学社会主义学会 2022 年年会”在线上举行。此次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推动我市科学社会主义界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重庆大学学报》《探索》等7家学术期刊为本会议的顺利召开提供学术支持。会议开幕式由重庆医科大学葡萄京官网经理代安琼教授主持,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邓世雄、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向艳宏出席并致辞。重庆市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黄建跃致闭幕词。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葡萄京官网、重庆医科大学等重庆市高校、重庆市委党校等党校系统的160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共有五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自我革命等主题作了精彩演讲。集团副经理商爱玲教授作为会议五位发言人之一,作了《中国共产党团结思想的演进历程及时代价值》专题发言。发言中,商爱玲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展开,明确提出团结奋斗的重要性,并从中国共产党团结思想的百年演进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思想生成发展的三重逻辑以及中国共产党团结思想的时代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述。商爱玲教授的发言系统回顾和总结百余年来党团结思想和实践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不仅有利于应对新征程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更有利于进一步将团结摆在突出位置,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凝聚团结伟力。既有历史的厚度,更具有现实的意义。

本次会议共有53篇文章投稿,经过多家杂志社编辑匿名评分后,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三篇,二等奖论文五篇,三年等奖论文十篇,商爱玲教授参评文章《中国共产党团结思想的演进历程、生成逻辑和时代价值》获评一等奖。